試管嬰兒實驗室在體外受精實驗中的作用

體外影響卵母細胞和胚胎的外部因素

在所有處理的卵母細胞/胚胎,它們必須受到從物理/化學變化的保護,特別是:

A.溫度

 

 

B.培養基容積滲透克分子濃度和pH值

用於人類的體外受精(IVF)的培養基比最近幾年有明顯的演變與日益廣泛使用的“序貫培養基”包括一系列的培養基設計,從卵受精和卵裂囊胚的每個階段提供優化的專業技術支援。

所有培養基的正確使用都需要特殊的環境,至少在二氧化碳的環境中。

此外,現在已經證實人類胚胎在正常空氣中氧氣張力降低的環境下,顯示了更好的培養和植入潜力。然而,二氧化碳和氧氣濃度(體積百分比)和壓力之間有很大的混亂。首先,在海拔較高的地方,不僅是大氣壓力下降,但相對比例的氧和氮(和其他輕微的氣體)也會發生改變:例如,鑒於在海平面20.95%的氧氣濃度,在海拔1000米只有18.55%的氧氣濃度和在1600米(例如丹佛)那裡是只有17.2%的氧氣濃度。同樣的變化也會影響二氧化碳,所以,如果要在海平面實現25mm碳酸氫鹽溶液pH7.3,6.0 %的二氧化碳是需要的,根據Handerson-Hasselbach方程否則pH將移位和碳酸氫根離子將會遺失,直到溶液達到新的平衡點。但在海平面1600米以上,幾乎7.5%的二氧化碳需要,方能達到正確的分壓(二氧化碳),以保持在溶液中的碳酸氫根離子和7.3的pH值。

用重碳酸鹽培養基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它們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達到平衡。最近的研究[ 4 ]已經表明,將50 ul液培養基下油氣後去除二氧化碳培養箱中取出,在2分鐘後pH值將轉移到7.45;更換二氧化碳培養箱中的培養基會採取35分鐘重新平衡pH值(培養皿中含有5ml培養基只需大約15分鐘)。這些差异是由於相對平衡中的空氣和培養基大小不同的二氧化碳含量;以及培養箱之間的環境和部分抽氣培養基的二氧化碳含量。

如果培養基暴露在不蒸氣飽和的空氣中,水蒸氣就會從培養基中流失早造成容積滲透克分子濃度的新增。在溫暖的溫度下蒸發也較高。覆蓋於油的培養基有助於解决這一問題,在卵母細胞選取的培養皿不含任何覆蓋的油,否則將大大將整個過程複雜化。

 

C.空氣品質

因為他們的高代謝和細胞分裂率,胚胎對有毒化學物質是高度敏感的,從而使體外受精/生育輔助實驗室和程式工作室,特別是高風險區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和其他空氣污染物。

HEPA高效空氣篩檢程式(高效微粒空氣)被誤為截留氣態有機和無機分子。高效,顧名思義,是用於去除空氣中的顆粒物(標準針對於0.3微米的粒子,擁有99.97%的截流效率),而不是低分子量的氣體分子。